浙大人在上海丨“谋定而后动,三思而后行”的极致分析师

发布时间:2017-05-01来源: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作者:1643

马晓立,200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经济学系(本、硕),现任财通证券资管董事长兼总经理。浙大上海校友会金融专委会副会长。从2005年到2011年,连续六年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航空机场行业/交通运输行业第一名。

受王明夫老师《投资银行并购业务》一书影响的他,毕业后决意投身证券事业,从懵懵懂懂、浑浑噩噩到目标清晰、意志坚定,就是读了这一本书。幸运的他,在市场处于熊市当中去做研究,在牛市起来之时,拿到了新财富航空机场行业第一名,并且一拿就是六年。努力的他,把证券分析师这个职业做到了极致。

2012年,做了十年卖方研究和一年自营投资的马晓立,转身投入到资产管理行业,加盟财通证券。在财通资管深耕期间,马晓立全心投入,不断创造奇迹。从2012年到2016年,短短5年时间实现了管理资产规模增长200倍、公司收入增长40多倍的惊人业绩,把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资管公司推到了行业前列。背后的原因,马晓立归结为“天时地利人和”。

成功很难定义。每个人在自己从事的领域当中,成功的定义是不一样的。且看这集视频,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马晓立的成功人生。

通讯员:齐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