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浙江大学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送达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马宇丹1796

为进一步落实教代会提案办理责任,提高提案办理质量,4月26日下午,浙江大学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送达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

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得到广大代表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提案、意见、建议103件,涉及学校“双一流”建设、治理体系等各个方面。提案委经过认真审理,正式立案65件,作为意见、建议36件,不予立案2件,立案率达到63.1%。

党委副书记胡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用真心、动真情、出真招,切实把提案办理工作抓实、抓好。立足2017年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胡旭阳提出三点要求:将抓好提案办理与落实师生为本理念紧密结合起来,主动回应师生合理诉求;将抓好提案办理与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机关管理水平;将抓好提案办理与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据悉,此次正式立案的65件提案,关于改进管理服务、完善体制机制等综合类的有27件,关于岗位聘任、职称评审、管理队伍建设等组织人事类的有6件,关于学生能力提升、课程管理等教育教学类的有8件,关于学科动态调整管理、实验室建设等科研实验类的有3件,关于交通管理、公共设施建设等大后勤类的有21件。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工作,自2012年设立“校领导领办提案”以来,学校党委坚持要求每一位校领导带头领办提案,亲自调查研究、亲自协调落实、亲自督查督办,取得了积极成效,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中央巡视组的充分肯定。

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送达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处、直属单位、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提案人代表,校教代会代表团正副团长等出席会议。

(文 金云云/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