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三届水上运动会将于5月19至20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8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百廿校庆,不仅有高水平的学术论坛和世界级的学术大咖,还有高水平的水上运动会和奥运冠军亮相。427日,浙江大学第三届水上运动会暨国际水上运动产业峰会新闻发布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发布活动通知并回答媒体提问。

据悉,浙江大学第三届水上运动会将于51920日在紫金港校区启真湖举办,项目涵盖皮划艇混双赛、龙舟赛、环湖水陆桨板接力赛、亲子赛、造船大赛和陆上赛艇测功仪比赛。2017国际水上运动产业峰会也于同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届时,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美国舟艇协会、浙江省水上产业协会、北京体育大学等机构领导将出席峰会并进行主题演讲。奥运冠军孟关良、周苏红以及世界冠军许亚萍等体育明星也将现场亮相。

浙江大学于2011年创建龙舟队,2014年创建皮划艇队,2016年创建皮艇球队、独木舟队、帆船帆板队、桨板和桨板瑜伽队。目前,水上运动已成为最受浙大学子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浙江大学每年通过教学辅导和群体活动等方式培养近3000人。

据介绍,浙大将继续引进高水平、高层次人才,并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开拓赛艇、帆船帆板等项目。学校还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如西区二期已规划建设港湾式码头、1000米赛道,河道四通八达串联起东西区水域和余杭塘河;另外也将利用舟山校区、海宁校区的地理优势发展水上运动,形成多校区联动。

新华社、浙江日报、钱江晚报等24家媒体到场。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姜丽、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伟军、世茂集团副总裁兼浙江区域总裁谢琨和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文/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