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青春梦想 谱写青春之歌

浙江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3来源:浙大新闻办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95年风雨同舟路,95年团旗耀征程,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今年又恰逢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百廿年来,一代又一代求是青年将个人荣辱与国家兴亡紧密相连,用智慧、汗水乃至生命绽放出属于浙大的青春荣光。”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日下午,浙江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大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共青团是青春的,共青团是有梦的,共青团是有担当的。借着纪念建团95周年大会,我们要重温共青团走过的千山万水,勇担浙大共青团人在未来祖国复兴中的重任。    

大会对获得“浙江大学优秀团员”、“浙江大学优秀团干部”、“浙江大学先进团支部”、“2016年度校级十佳‘活力团支部’”、“省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省级优秀志愿者”、“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以及在浙江大学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表彰后的离岗团干欢送环节,有七年及以上浙大专职团干工作经历,获得离岗团干部最高纪念性荣誉——“青春求是金质奖章”的六位离岗团干,与大家一道分享了他们在共青团战线上的工作心得,表达了对团线上人与事的深深眷恋。

会上,用实际行动为“求是青年”代言的青年代表也分享自身的经历和感悟:“我们的青春自当献给祖国,只要我们发光,世界就不会黑暗”,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退役后继续求学的农学院本科生纵榜正,通过自己的事例诠释报国就是青春最美丽的注脚;“团员梦是支部梦的基石,而支部梦又为团员梦的实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建工学院土木卓越1201团支部书记刘振宇,通过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的介绍展现责任与担当;“浙里十年,奋斗青春”,光电学院光电工程专业博士生赵鼎通过做好学习、科研本职工作,用拼搏来践行青春梦想;“下沉到景宁畲乡,无悔地将青春挥洒在‘双下沉’岗位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生章益民通过扎根民族地区,用实际行动为百姓排忧解难。他们的发言深深地鼓舞了在场领导和师生。

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陈积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共青团干部、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出席会议。 

(文 金云云/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