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一行莅临浙江省未来科技城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公共服务平台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04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53号上午,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市长徐立毅,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李学忠,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等省、市领导,在余杭区和未来科技城一行领导陪同下来到未来科技城健康谷,调研考察了浙江省未来科技城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公共服务平台。

2013年浙江大学和余杭区政府签约,共同建设浙江省未来科技城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公共服务平台。平台现已建成药效学、药物代谢动力学、药物毒理学及化学性质成药性评价和优化平台等6个子平台,服务范围涵盖了药品、食品等大健康领域的产品研发和检测服务。

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杨波教授、平台主任何俏军教授向袁代省长等来访领导介绍了平台运行情况。平台目前拥有6位国家级新药审评专家,,近两年已经辅助企业获得91类新药的临床批件,其中2个的研发单位就在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区。同时平台为企业提供了大量的检测服务,目前的服务范围已经从园区企业辐射到浙江、江苏、上海等华东地区。同时,平台也在探索和创新服务的体制机制,努力推进资金+技术的全新模式,争取为我省乃至全国医药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袁家军省长赞扬了平台取得的成绩,对健康谷依托浙大智力资源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成功做法进行了充分肯定,就平台与浙江大学的合作机制及平台吸引人才的做法与省市区领导进行了交流,并强调: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利用杭州的独特优势和浙大一流大学的人才优势,大力引进领军型高端人才,引进一批高新技术项目,抢占创新制高点。

袁家军指出,对于发掘浙江大学的人才智力优势,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是个成功的案例。要坚持需求导向,突破创新瓶颈,加强人才资源同产业需求对接,智力资源同创新平台对接,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加快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同时,要切实根据产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凝聚浙大的力量。浙大的每位教授都是一颗“大珍珠”,需要用灵活的机制将他们串成“项链”,更好推进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公共服务平台的成功建设给予了很多的启示与经验,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希望平台能够站在产学研结合的制高点。

赵一德书记、徐立毅市长、周国辉厅长分别对平台的下一步建设作了指示。投资方代表,医学中心(筹)负责人,相关院系负责人,平台负责人,分平台首席科学家等接待了省市领导一行。

(陶泉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