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捐赠投资收益反哺母校

浙江大学企业家校友设立Z20基金

发布时间:2017-05-12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周亦颖 周立超8440

  

  

512日,离浙江大学120周年华诞还有9天,来自五湖四海、载誉荣归的近20位浙大企业家校友在紫金港校区欢聚一堂,共同出资设立浙江大学校友Z20基金。该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即将开始正式运作。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校长吴朝晖,副校长罗卫东、严建华出席仪式,与校友们共同点亮Z20标志灯。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炜与校友签署捐赠协议,金德水向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及铭牌。

吴朝晖指出,学校最近接连收到校友对母校的回报和校庆贺礼,体会到了校友对浙江大学的厚爱。校友与学校是休戚相关的情感共同体、荣誉共同体,更是发展共同体。浙大校友总会上市公司企业家校友联谊会是优秀企业家校友的聚集地,更是参与学校治理的重要力量。他表示,要发挥校友引资功能,创新校友支持教育的模式,构建开放的格局和结构,积极开拓教育的广度与深度;发挥校友网络的引资功能,创新校友资源汇聚的模式,促进社会资本和高校资本的互通互联,联接全球资源,联动世界发展;发挥校友组织引领功能,创新校友组织的发展模式,在文化共识、品牌活动、创业项目等领域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形成开放共生、合作共赢、价值共创的校友组织体系。

Z20校友基金出资人、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田宁是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00届毕业生。他表示,浙江大学为他的创业之梦提供了成长的沃土,帮助他克服创业之路上的困难,这让他心怀感激。正值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希望通过投资收益反哺的新型捐赠模式,聚焦创新创业,支持母校“双一流”建设及浙大海外中心的建设,为浙大师生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赛伯乐投资集团总裁王阳是该基金的出资人,也毕业于浙江大学。他表示,作为校友基金的委托管理方,赛伯乐将以产业为本,创新为魂,助力浙大吸纳全球顶级学术人才和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帮助浙江大学走向国际化。浙江大学校友Z20基金有望对广大校友形成正向引导力,吸引和带动更多的校友通过投资捐赠的形式回馈母校,支持母校建设。

浙江大学校友Z20基金由浙大国际创新研究院、赛伯乐投资集团和浙大校友总会上市公司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牵头,杜军红、谷涛、胡海平、黄文宝、单际华、盛梅、沈剑、田宁、王阳、王健、项洪斌、夏灵勇、朱敏、赵建、赵均馨、章鹏飞等众多优秀企业家校友共同发起成立,并由校友投资公司进行管理。参与认购的校友和投资公司承诺捐赠投资收益和业绩报酬的50%反哺母校。捐赠款将用于支持浙江大学的学科发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

仪式由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西湖区有关领导、银行金融合作机构代表、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浙大校友总会上市公司企业家校友联谊会部分企业家校友共同出席了基金成立和捐赠签约仪式。

  

(文 周亦颖/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