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新昌县合作推进会举行

五洲新春集团捐资设立创新创业专项基金

发布时间:2017-05-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卢绍庆3270

516日上午,浙江大学-新昌县合作推进会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五洲新春创新创业专项基金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五洲新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捐赠1000万,支持学生创新创业。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新昌县委书记邵全卯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浙江五洲新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峰和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发展联络办主任胡炜签署捐赠协议书。任少波向张峰颁发捐赠证书和铭牌。该捐款将在浙大教育基金会下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五洲新春创新创业专项基金”,定向用于机械工程学院设立奖学金、浙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及机械工程等学科的建设。

近年来,浙江大学和新昌县在产业规划、科技和人才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十二五”期间,浙江大学与新昌县共签订技术合同105项,累计合同金额4700多万。双方合作的开展,既促进新昌县人才科技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也为浙江大学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任少波指出,新昌县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机遇期,浙江大学也处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阶段。双方合作的推进进一步表明新昌县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上卓有远见。浙江大学也将组织力量,强化优势互补,促进浙大优势学科与新昌县特色资源对接,抓好各项合作协议的落实,充分激发县校双方创新创业的潜能。

邵全卯表示,新昌县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已成全省首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希望通过加强和浙大的科技合作交流,深化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机制体制,为新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新昌县副县长莫靓,新昌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新昌县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紫金众创小镇。

(文/金云云 摄影/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