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法兰西,浓浓浙大情

《浙里的法兰西》首映式暨法国校友会向母校120周年华诞献礼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0来源:浙大新闻办


“我们支持浙江大学与法国高校建立友好关系。中法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和科研领域的交流,对两国人员的互通至关重要。会长先生,请接受我最诚挚的祝福。”

一封来自法国总统府办公厅的贺信,一段割舍不下的浓浓浙大情。5月19日下午,法国浙江大学校友会拍摄制作的纪录片《浙里的法兰西》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首映。影片记录了法国浙江大学校友会为献礼浙江大学120周年华诞开展的各项活动,表达了法国校友们“身在法国,心系浙里”的母校情谊。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副校长罗卫东、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炜出席仪式并共同接受法国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王晓杰等校友代表赠送的环法留言纪念册、《浙里的法兰西》纪录片CD和法国政府贺信。

金德水指出,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让人感动。浙江大学经过120周年的历炼,各项办学指标稳步上升,学校发展的外部生态环境稳定和谐,创新创业正逢其时。他强调,要建立学校与校友长期共建、相互了解、帮助、支持机制;校友们自发的宣传有利于提升浙江大学声誉,能起到广泛的宣传作用,助力浙江大学实施“双一流”战略。

罗卫东对法国浙江大学校友会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法国浙江大学校友会开展的一些活动,有利于克服国际交流中的一些短板,能让中法两国走得更近。他希望,法国浙江大学校友会能继续拓展浙江大学与法国各组织机构在人文社科、艺术绘画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全面推动中外交流。

今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也是法国校友会建立10周年,这让以王晓杰为代表的海外校友倍感自豪。“目前,法国浙江大学校友会在服务校友、感恩母校、回馈社会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我们会继续坚持开展以校旗环法传递为代表的活动,让更多旅法校友参与到宣传浙大、服务社会的活动中来,提高海外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提高浙江大学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王晓杰说。

【新闻链接】“数”说法国校友会的生日贺礼

浙大校旗环法传递——从2016年12月开始,历时3个多月,穿越巴黎、鲁昂、波尔多、马赛、里昂等14座城市,行程6000多公里,相当于环绕法国1周;

“浙大日”宣传活动——走访20多所法国高校、科研所、博物馆,举办了40多场演讲、座谈、展览、专访活动,讲好浙大故事,传播浙大声音。

纪录片《浙里的法兰西》——专访20多位知名校友、教授校长、法兰西院士、诺贝尔奖得主,共同讲述他们眼中的浙大。

“校庆留言纪念册 ”——共搜集到了10多国语言、500多条留言贺词。  

(文 周亦颖/摄影 刘艺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