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 浙里起航

浙江大学2017国际水上运动产业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0来源:浙大新闻办 校公体部

为献礼浙江大学百廿华诞,进一步扩大浙大水上运动的影响力,5月19日下午,以“百舸争流,浙里起航”为主题的浙江大学2017国际水上运动产业峰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是水上运动项目大省,浙江大学也非常重视对水上运动项目的发展。从2011年龙舟队成立起,短短几年间,浙江大学利用校区得天独厚的水域资源,开启了水上运动项目发展的新时代。同时,浙江大学也致力于推动高校水上运动乃至整个水上运动产业的发展。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出席峰会并讲话。会上,郑强和奥运冠军、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向峰会合作企业授牌,世茂集团浙江区域助理总裁叶松领取了“年度最佳合作伙伴”奖牌和证书。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和美国国家皮划艇协会首席运营官 Christopher Stec共同签署水上运动战略合作协议。

郑强表示,水就是生命,浙江大学七大校区以及西迁办学时的湄潭,都与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水上运动就是传承弘扬浙大求是精神的运动。

鲍学军肯定了浙江大学在水上运动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基地建设、文化建设和运动队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浙江大学在求是创新的精神引领下,必定能为学校水上运动之发展引路领航,必定能为水上运动产业之远航加油助力!”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美国国家皮划艇协会、澳门独木舟协会、香港独木舟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峰会,并就“中国水上运动发展现状及产业政策解读”、“水上运动在美国”等主题进行演讲和讨论。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知名投资者、俱乐部代表、优秀运动员、水上运动爱好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峰会。

(文/金云云,图片由公体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