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浙江大学上市公司企业家校友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袁利民2558


在浙江大学12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5月20日下午,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上市公司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理事会会议暨上市公司企业家校友创新创业论坛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上市公司企业家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王建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上市公司企业家校友联谊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联谊会新增理事名单,并为联谊会聘请的11位专家顾问授牌。会议由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

金德水对全球浙大籍企业家对母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市场就是战场,企业的发展需要技术和人才,企业家本身就是人才。企业家如果不能与时俱进,了解掌握企业发展的所需的信息、技术和资源,就无法做出科学决策,企业也难以成为百年企业。希望企业家校友们开拓创新,善于把握商机和产品的发展方向,增强自我学习能力、自我纠错能力,不断拼搏进步。

王建宙表示,作为上市公司的负责人,要重视公司治理,为股东创造价值,同时也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打造一家优秀的上市公司。希望上市公司注重公司的长期发展,上市后更好的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以及进一步加强浙大校友上市公司之间、校友上市公司和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

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企业“走出去”主题开展演讲。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从宏观层面解读了国家“一带一路”的国际背景和现实意义。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子宇分享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举行的盛况,并分析了“一带一路”给中国企业特别是民营上市公司带来的重大机遇。

论坛上,与会校友还就“推动构建上市公司企业家校友创新创业生态圈”展开进一步交流。

(文 金云云/摄影 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