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构建面向母校与校友的发展共同体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4来源:浙大新闻办

522日上午,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组织机构人员调整建议方案,回顾了海外和地方校友会共同庆祝母校120周岁生日的盛况。校党委书记金德水致辞,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吴朝晖作主题报告,并共同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7年注定是不同凡响的一年。对学校和广大校友而言,今年是同创一流年、共贺华诞年、携手创新年。学校启动了“同心携手·共创一流”庆祝学校建校120周年的系列活动,发出了全球同庆的号召,遍布海内外的140多个校友会与母校接续发力,庆贺浙大生日。学校开展了涵盖“卓越学术”、“品牌文化”、“助推梦想”、“美丽校园”四大工程及校院两级的300多项校庆活动。这些活动让浙大的声音传播得更远、更响,成为浙大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有力节点。

金德水在致辞中说,校友是浙江大学最宝贵的财富,尤其在今年学校迎来120周年华诞的美好时刻,广大校友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不仅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全国乃至全球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他希望今后广大校友继续同心携手,助力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紧密团结,助力校友会持续保持品牌优势;互联互通,助力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吴朝晖在主题报告中指出,母校与校友始终是休戚相关的发展共同体,新形势下做好校友工作的关键就在于深刻理解“发展共同体”的内涵,积极落实“发展共同体”的理念。校友总会要紧紧围绕“发展共同体”,加快对接校友成长需求,进一步服务好校友发展;加快参与一流大学建设,进一步服务好母校办学;加快开展深度社会合作,进一步服务好社会转型。

会上,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炜做了年度工作回顾。海外和地方校友会代表介绍了120周年校庆“全球同庆”活动开展情况。校友总会还向各地校友会颁发120周年校庆“全球同庆”活动特别铭谢牌。

校领导任少波、郑强、周谷平、严建华出席会议,副校长罗卫东主持会议。舒惠国、钱梓弘、陈明德、丁仲礼等学长,以及来自全球19个国家、国内32个省级行政区的近400名校友总会理事参加了会议。各院系负责人和校友工作联络人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