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枣庄市签约共建浙大山东工研院

发布时间:2017-05-24来源:浙大新闻办

5月23日,浙江大学与山东省枣庄市在浙大紫金港签约,共建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我校与山东省的科技合作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枣庄市市长李峰与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代表双方签约,枣庄市副市长周宗安出席。

浙江大学与山东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十一五”以来,浙江大学与山东省各企事业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500 余项,合作范围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能源化工等多个行业领域。

浙大山东工研院是我校在山东进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工研院的建设“立足枣庄、辐射山东”,将我校科技、人才和学科优势与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优势紧密结合,聚焦高技术产业,吸引高层次人才,提供高水平服务,力争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创新高地,支撑山东及枣庄国家高新区建成国内领先产业基地和人才高地,推动山东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李峰说,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与枣庄市创新创业的理念不谋而合,枣庄市将积极建立推动协议落实的各项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各类保障工作。严建华表示,浙江大学在办学过程中离不开各地方的合作,浙大山东工研院落户枣庄,一定能够实现合作共赢,结出丰硕成果。

枣庄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出席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