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畅叙友谊 共话未来

浙江大学发展联络恳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3来源:浙大新闻办 发展联络办作者:金云云 杨捷1977

5月21日下午,浙江大学百廿华诞到来之际,浙江大学发展联络恳谈会在杭召开。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副校长罗卫东出席恳谈会,与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贤达、校友代表等60余位嘉宾畅叙友谊,共话未来。

金德水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理念、发展近况和未来规划,并对与会嘉宾表示感谢。未来,浙江大学要深化改革,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大学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是紧密结合的,浙江大学要为国家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力。他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一如既往地凝心聚智、建言献策,慷慨解囊、鼎力襄助。

会上,与会嘉宾代表畅所欲言,为浙大发展建言献策。浙江大学校董、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认为,浙江大学有着自主创新能力强的优势,但也需要在“给予学生更多出国交流机会,开阔学生国际视野;积极开展对外宣传,着力提升知名度;培养学生树立回馈母校、服务社会的奉献理念”三方面上多做努力。香港中银国际副董事长林广兆说,看到浙大发展到今天取得如此多的成果,感到十分骄傲,浙江大学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议进一步密切学校与社会、企业的联系,成为科研和商品化结合的平台,同时浙江大学也应追求专业,成为学者的圣地,学术交流的中心,社会各界乐善好施、奉献爱心的家园。生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亨文表示,自己虽不是浙大校友,也未在国内接受教育,但这恰恰为审视浙大发展提供了另一个视角,希望浙大加强对外沟通交流,通过杰出学生出访、展示科技成果、搭建各类创新平台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

罗卫东副校长再次感谢社会各界对浙江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并表示浙大将秉承“求是创新”校训,努力汇聚、培养天下英才,并通过社会服务,回馈社会,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

会议由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发展联络办主任胡炜主持。恳谈会上,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董平围绕“儒家义利观”做主题报告,农学院王岳飞教授团队做茶学知识介绍和茶道展示。

(文 金云云/摄影 杨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