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5-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周立超2414



5月27日,浙大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重点对照我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分析研判。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德水指出,此次专题学习会是在圆满举行纪念建校120周年系列活动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校庆集中展示了我校的育人成果,彰显了全球浙大人爱校荣校之情,也是对全校广大师生一次最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我们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延东副总理来校考察的讲话精神,结合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浙大提出的要求,结合我校改革发展实际,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努力把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高校发展优势,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金德水重点就抓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我们的学生活跃在哪儿,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就跟到哪儿”。要立足课程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准、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二是“我们的薄弱环节在哪儿,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就聚焦在哪儿”。要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创新,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抓好国际合作办学思政工作,强化队伍建设。三是“我们的事业前进到哪儿,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哪儿”。要牢牢掌握党对高校的领导权,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院级党委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以良好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实施意见》,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发言交流,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举措。

总会计师、校长助理,党群部门和各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