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雅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捐赠4000万元支持浙大学子创业

发布时间:2017-06-02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61日,杭州雅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签署捐赠协议,杭州雅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在十年内共捐赠4000万元人民币,成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雅喵创新创业基金,用于支持浙江大学紫金众创小镇内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和浙江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并设立“浙江大学雅喵创客空间”。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与杭州雅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我校1999届法学校友赵阳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罗卫东接受捐赠并向赵阳颁发捐赠证书及铭牌。

罗卫东表示,校友一直是浙江大学最宝贵的财富,多年来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积极践行“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宗旨要求,形成了校友持续反哺母校的机制、校友主动服务母校的文化以及校友和母校良性融合共生的系统。接下来,浙江大学还将紧紧围绕“发展共同体”,实现与校友们“情感共鸣、使命共当、事业共创和网络共享”,加快对接校友成长需求,进一步服务好校友发展。

赵阳表示,回到母校倍感亲切,过去几年雅喵以求是精神不断探索与思考自身发展。他认为,在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的时代,未来基础教育的创新与变革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关注,他更希望在母校浙大这块创新创业的沃土上,成就浙大学子的梦想。

据了解,浙江大学雅喵创客空间将采用O2O运营模式,每年支持100名浙大学子在学妈学霸网平台上创业,并通过在紫金众创小镇的创客空间,积极孵化高精尖科技创新项目。

捐赠仪式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主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此次捐赠签约仪式。


    (文字 柯溢能/图片 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