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2017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3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68日下午,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湖州白鹭迎宾馆顺利召开。湖州市委副书记、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领导小组组长陈浩,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联盟2016年度工作情况,表彰了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产学研2016年度优秀联盟和先进个人,公布了调整后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高校院所专家、本地农技专家的名单,并向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陈浩肯定了联盟2016年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1+1+N农推体系是市校合作的核心内容,也是今后深化市校合作的一个坚实基础,要强化政府购买服务功能,强化合作共赢意识,把1+1+N农推体系领跑全国、示范全国作为目标;要在新的环境下推进农推联盟发展。他进一步提出三点建议,各县区要认识到农推联盟工作是三农工作的一大助力,要真正重视起农推联盟的建设和发展,县区联盟工作要纳入到考核当中;相关部门要加强重视,要继续发扬合作共建、并肩作战的优良传统,合心合力做好各项工作;农推联盟要加强自身机制探索,要完善联盟领导小组、理事会制度,加强联系,着力优化1+1+N农推体系,每个产业联盟可以聚焦1-2个重点,做深做强。  

张国平指出,联盟工作历来是校市合作的中心和重点,1+1+N新型农推体制机制的完善、创新是接下来工作不变的目标。未来,联盟机制上要再创新,完善考核办法、工作机制,激发专家团队积极性,为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做准备;联盟成果要更聚焦,校市合作在各个方面都有成效,要凸显亮点;联盟成果要再扩大,联盟要结合校市合作特点,凸显工作亮点,做出实效,扩大成果,推动产业发展,提升社会服务功能,为学校学科建设服务。

湖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汪蚕清主持会议。湖州市林业局局长黄文鑫、各县区分联盟分管领导、湖州市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领导小组成员、联盟理事会成员、产业联盟高校院所专家组组长、本地农技专家组组长、湖州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湖州农民学院负责人、媒体记者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