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提高站位 多措并举 立行立改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发布时间:2017-06-16来源:校两办作者:邹安川3328

    6月14日下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1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央第十四巡视组专项巡视浙江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和中央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讲话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抓好巡视整改谈了思路和举措,会议就进一步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巡视反映的当前高校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就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明确要求,讲话严肃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校下一步抓好整改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贴近实际、切中要害,中央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的讲话就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要以空前的决心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深刻剖析、精准整改,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学校党委要义不容辞地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结合分工主动认领责任,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局限于巡视反馈意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主动分析检查、主动落实任务、主动自我革新,真正发挥应有的表率作用。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一是系统整改,确保全面覆盖。要组织有力的工作班子,全面梳理整改任务,形成清晰的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整改过程实行销号管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校上下要形成合力,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二是精准整改,确保措施有力,敢于动真碰硬,进一步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三是长效整改,确保标本兼治。要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举一反三,重视建章立制,形成完备的制度体系,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会议明确了近期要抓紧落实的几项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党员校领导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方案制订、任务督查、成果汇报等工作。二是抓紧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党委办公室会同各有关单位形成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限,召开党委常委会讨论巡视整改方案及相关事宜。三是召开全校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公布整改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将巡视整改扎实引向深入。

    非党员校领导、党委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文 邹安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