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17-06-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3212


6月18日,浙江大学召开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浙江大学学生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浙江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听取并审议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浙江大学学生委员会。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到会祝贺并致辞,浙江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出席,校学生会主席章成之作工作报告。

郑强指出,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求是学子一定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在创新创业的广大舞台上焕发青春光彩。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青年学生提三点希望,一是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做“有理想、有追求”时代青年;二是勇挑重责、奋发有为,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三是心怀天下、砥砺德行,做“有品质、有修养”的时代青年。

周苏红说,浙江大学学生组织的运动发展史是一部光荣的历史,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学生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学校发展、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她希望各级学生组织,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锚定好成长方向;以服务青年成长为主线,明确好职责定位;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培育好发展动力。

上一次学代会的三年来,浙江大学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学联和学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理念,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同学权益、繁荣校园文化、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为推动学校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兄弟院校或有关组织,发来贺信或派员参加了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