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

浙江大学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6-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5318

619日,学校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邹晓东作动员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

本届中层领导班子自2013年换届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有力地落实了学校的决策部署,促进了本单位的改革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换届工作,结合巡视整改,修订了《浙江大学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形成了2017年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并充分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已提交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

邹晓东指出,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中层领导班子换届是一项十分重要的例行工作。本次中层换届,正处在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直接关系到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战略目标实现。要充分认识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对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努力做好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为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邹晓东强调,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一要严格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强化党章意识,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二要突出事业为上,选出事业发展需要的干部。实事求是地分析单位需要什么样的班子、班子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努力做到以事择人、依岗选人、人岗相适、用当其时,使事业在优秀干部推动下兴旺发达,让干部在推动事业发展中健康成长。三要强化公道正派,执行规范的选人用人程序。切实做到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使选出的干部组织放心、师生满意、干部服气。四要加强干部交流,构建开阔的选人用人格局。从学校工作实际出发,既注重扩大交流、增强工作活力,也考虑工作的连续性,实现工作平衡衔接。

吴朝晖强调,各中层领导班子要按照动员大会精神,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学校规定的要求、程序和时间节点,抓紧部署和落实。一要按照世界一流大学创建的要求做好本次换届,为落实学校“三步走”总体目标,创建世界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二要按照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的要求做好本次换届,进一步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与管理服务能力。三要按照凝心聚力发展学校事业的要求做好本次换届,力求让留岗的人感到安心,转岗的人感到舒心,离岗的人感到宽心,提岗的人感到暖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谷平结合贯彻中央严肃换届纪律有关精神,要求各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从严从实的作风,严守换届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党委副书记胡旭阳就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部署,通报了选人用人工作检查反馈意见和2016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结果。

动员大会上,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和换届工作考察组成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