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许下一个未来30年的约定

学校召开2017年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24来源:浙江大学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6077


6月23日晚上,校长吴朝晖与9名2017年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共话学校发展,共商人生未来。他表示,真切地感受到大家对学校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及对自己的自信。吴朝晖向同学们赠书并约定30年后再相会,共同见证学校新一轮高速发展的辉煌,一起分享大家成功的人生经验。

座谈会上,光华法学院博士毕业生徐博峰、建筑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江艳飞、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王树朋、地球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生倪维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王子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毕业生丁严华、动物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生毛锶超、医学院本科毕业生陈瑞雪、竺可桢学院本科毕业生程梦婕,分别围绕在浙大学习的收获与成长、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愿景的个人感受、毕业后的发展与浙大人的责任担当等话题开展交流。

吴朝晖勉励说,今年的毕业生是极为特殊的一届,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大家在学校建校120周年的重要时刻毕业,是学校人才培养历史上的重要节点。见证学校双甲子办学辉煌,大家拥有比往届毕业生更值得纪念的珍贵记忆,注定要在更高起点、更好平台走向更为远大的前程。同学们的未来选择更加多元、发展更加自主,但大家选择了在国家最需要建设的地方扎根,在国家最需要发展的领域奉献,在国家最需要落实的战略作为,这些都很好地诠释了浙大人的担当精神与责任意识。

吴朝晖表示,未来30年极为关键,大家要成为时代的建设者和引领者。看到大家年华正茂、意气风发,想得最多的还是未来,特别是未来30年。未来的30年将会是人类发展重新定义的变革时代,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从蓄势待发到群体迸发,人类生产方生活方式将出现革命性变化。因此,未来30年对国家、对浙大、对你们都至关重要。

吴朝晖深情地说,在学校建校120周年、大家学业完成之际,我们应该来个“未来30年的约定”,那时学校建校150周年、大家毕业30周年,既是一个恰当时机,又极富纪念意义。作为校长和学长,诚挚地邀请大家到那时再回母校,共同见证学校新一轮高速发展的辉煌,一起分享大家成功的人生经验。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在主持座谈会时说,今天的交流跨越时空,别具国际视野、祖国情怀、浙大担当,体现出学校对毕业生们的谆谆教诲与美好期待。希望浙大毕业生既要拥抱幸福的人生,同时要为国家与民族的未来提供浙大方案与浙大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浙大求是创新校训,在离开学校以后成为一个大写的人。

座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是应该印刻在心中的难忘日子,在离别母校之际,校长为大家上了生动一课,收获颇丰,在未来的岗位上要不负时代不负浙大,期待着30年后的共同约定。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