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学会院士Ronald Kerry ROWE博士受聘浙大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7-07-04来源:浙大新闻办



74日上午,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女王大学教授Ronald Kerry ROWE受聘为浙江大学名誉教授。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周谷平致欢迎辞,并为Ronald Kerry ROWE颁发名誉教授聘书,佩戴浙大校徽。

 Ronald Kerry Rowe教授是环境岩土工程和土工合成材料研究方向的国际先驱,共发表SCI收录的国际期刊论文340余篇。因其在垃圾填埋场屏障长期性能、土工合成材料和污染场地控制等环保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被邀请做国际岩土工程界最负盛名的Rankine讲座和Terzaghi讲座。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ISSMGE)在环境岩土工程方向以其名字设立了学术讲座(R.Kerry Rowe Lecture),对其作出的学术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周谷平表示,浙江大学名誉教授是授予那些在国际上具有很高学术声望,且对浙江大学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有贡献的专家学者。Ronald Kerry ROWE博士从事岩土工程学科教学与科研工作三十余年,相信他的加盟将极大促进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特别是为浙大环境岩土工程领域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工作作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陈云敏出席会议,对 Ronald Kerry ROWE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

受聘仪式后,Ronald Kerry Rowe教授作了题为“Use of barrier systems for managing short-term and long-term risks”的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师生展开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文 金云云/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