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立

发布时间:2017-07-05来源:浙江大学新闻办

73日上午,浙江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求是宣讲团部分老同志、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和相关院系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新成立的宣讲团将努力打造研究生党员骨干的培养平台,锤炼一支综合能力突出的学生宣讲队伍。

郑强对宣讲团的成立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关心支持宣讲团发展的老同志和校外有关专家、校内相关单位表示感谢。他说,浙江大学的学生应该做敢于担当的青年人。他回顾了浙江大学西迁时期在国家危难之际文军长征的担当之举,勉励广大研究生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员所带的中国二字,要扎根中国土地奉献自我、报效祖国。他说,行动是最好的表现,青年党员要带头走向西部,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展现浙大学子的担当。他希望,宣讲团成员不仅能走进学生,在校园中开展宣讲,更能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走进街道、社区、中小学、企业等进行宣讲,扩大宣讲团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浙江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在电气学院大学生理想信念宣讲团基础上,经党委研工部立项支持,进一步整合和拓展校内外资源,共同指导成立,致力于打造一个研究生党员骨干交流、锻炼、成长的平台,锤炼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理论素质扎实、综合能力突出的学生宣讲队伍。

成立仪式上,郑强副书记为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授牌,并为宣讲团顾问代表颁发聘书。党委研工部部长吕淼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为宣讲团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宣讲团团长陈光普代表成员发言。他说,宣讲团作为一个以研究生为主体的理论研究和宣讲社团,创立初心就是寻找一批有理想、有追求,愿意为引领青年思想、坚定青年信念而奋斗的有志青年。他表示,全体成员将通过自身努力,将宣讲团建设成为一个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与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为身边的青年学子提供引领示范的榜样,为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成立仪式后,举行了宣讲团首期成员见面会。关工委求是宣讲团的老同志等顾问团代表分别与青年党员们分享了对于信仰、对于党的理论的认识和自身坚守理想、奉献服务的经历,并对党课宣讲进行了指导,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加强锻炼,真正发挥好宣讲员的作用。

据悉,宣讲团目前已完成章程制定、成员招募、顾问团组建等相关工作,来自全校23个院系的36名学生党员经选拔成为首期成员,将通过理论学习、技能培训、调查研究、实践锻炼、党课宣讲等方式全方位提升自我、引领同学,充分发挥研究生优势,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文 王惠如 学生记者 马君雅/ 摄影 付灿宇 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