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骅康复医院有限公司捐资设立“浙江大学东骅康复基金”

培养康复医学人才,推广先进康复技术

发布时间:2017-07-11来源:浙大新闻办



711日下午,杭州东骅康复医院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100万元,设立“浙江大学东骅康复基金”,用于浙江大学康复医学学科的研究、康复人才的培养,以及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康复先进技术,提高全省康复医疗水平。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向上海东骅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刘家敏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铭牌,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党颖接受捐赠。

据统计,目前全国康复医学专业技术人员缺口达10.09万人,浙江大学东骅康复基金立足培养康复人才,支持康复学科发展,有助于解决社会需求大、专业人才缺口大等难题。康复医学是当今医疗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今后的医疗模式将由“以疾病为中心”逐渐转向“以健康为中心”,让预防、治疗、康复三驾马车并驾齐驱。

刘家敏说,2017年是浙大建校120周年,作为百年名校,浙大尊重每一份善心,也为祖国建设贡献了优秀人才。杭州东骅医院作为扎根浙江的医疗机构,有意愿为浙江大学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上海东骅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其上级公司,将大力支持其捐赠行为,相信浙江大学有能力为祖国的大健康事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医疗人才。

“作为该基金的落地单位,我们会用好这一笔捐赠,为康复医学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王伟林说。


(文 周亦颖/摄影 浙医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