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第八督查组到浙江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19来源:浙江大学新闻办


 719日,国务院第八督查组一行来到浙江大学,先后走访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Idea Bank 创客空间和元空间,就我校“双创”工作深入调研。

国务院参事柯锦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等一行在调研过程中与学校师生充分互动,走到各个创业展位前认真了解创业进程、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详细了解浙江大学在立足区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中致力于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他们充分肯定近年来浙江大学在“双创”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不断完善可复制可推广的服务“双创”的浙大模式。校党委副书记周谷平陪同调研。

近年来,浙江大学“双创”工作特色鲜明,通过构建融原始创新、技术研发和成果产业化为一体的创新生态系统、孵化转化产业化的服务体系、一流大学“全链条式”创业教育体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科技人才支撑。

国务院第八督查组、浙江省有关单位人员,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