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7-08-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7098


83日,浙江大学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决策咨询、产业、教育、文化、科技、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动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助力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互利共赢。

江西省省长刘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副省长李利;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副校长罗建红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毛伟明主持,李利与罗建红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前,刘奇会见吴朝晖校长一行。他表示,浙江大学近年来的发展令人瞩目,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合作、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希望浙江大学把其他地区大学科技园的成功模式引入浙江大学科技园(江西)二期工程建设中来。

吴朝晖指出,浙江大学与江西的合作源远流长。80年前江西是浙江大学西迁办学省外的第一站,浙江大学在此形成了“服务社会”的精神;15年前浙江大学与江西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成果显著。希望双方在原有基础上,依靠创新推动浙江大学科技园(江西)在深度、内涵、质量上的进步。

根据协议,浙江大学将在重要政策制定、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为江西省提供咨询、论证和评估;支持江西省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等。江西省将鼓励支持省内相关企业与浙江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将重点合作项目优先纳入规划;支持省内企事业单位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就业实习和创业实践基地;为浙江大学提供学生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等。双方还将围绕江西省重点产业和领域,共建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大对浙大科技园(江西)的支持力度,积极搭建“互联网+”创新创业平台等。

江西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勇,省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等有关省厅领导;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胡炜,地方合作处处长夏标泉,团委书记沈黎勇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和签约仪式。

同日,吴朝晖一行考察调研了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与浙大科技园(江西),并与浙江大学江西校友代表进行座谈。据悉,吴朝晖一行将于83日至9日跨域江西、广西、贵州三省,重走浙大西迁路,用足迹重温文军长征历史。

  

(文/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