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大与牛津合办新刊 Food Quality and Safety

《科学》杂志报道

发布时间:2017-08-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夏添乐4693

今年4月,浙江大学与牛津大学合作创办英文期刊Food Quality and Safety,引起国际同行关注。《科学》杂志对此进行了报道。

Food Quality and Safety(《食品品质与安全(英文)》,简称FQS)是由浙江大学出版社(简称浙大社)与牛津大学出版社(简称牛津社)联合创办出版的同行评议、开放获取的英文学术期刊。FQS的两位主编——陈昆松博士(浙江大学)和Mondher Bouzayen博士(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将对FQS的办刊方向及学术质量进行严格把关,保证期刊为食品品质与安全领域的研究提供一个国际化、全面化的视角。同时,浙大社与牛津社将负责FQS的出版发行、全球推广等,为全球学者、科学家、作者、审稿人等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

牛津大学出版社北京办事处高级顾问Kimi Zeng表示:牛津社旨在通过与中国最优质的英文期刊合作,帮助中国作者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并将他们的学术作品向全世界受众进行最广泛的传播。FQS是一本很有发展前景的英文新刊,我们对此充满希望!”

浙江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主任曾建林表示:“浙大社一方面协助学校优秀学科发挥优势创办高水平学术期刊,另一方面协调与国际优秀出版集团的合作,我们希望把FQS办成世界最好的食品类专业学术期刊之一。”

FQS主编陈昆松博士在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提到:“随着消费者对食品品质与安全的关注越来越多,食品生产者急需实时、准确的信息来了解食品品质与安全领域发展的关键问题。FQS的创办旨在为食品品质与安全领域的科研发展和广泛研究提供一个平台。”

(夏添乐)

  

https://scienmag.com/oxford-university-press-and-zhejiang-university-press-launch-food-quality-and-saf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