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提振信心 维护核心 勇担责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8-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4661


810日,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携手共创一流、贡献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邹晓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他强调,要提振信心,正确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赢得了党心民心,凝聚起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奋勇向前的强大力量。要维护核心,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深化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中层换届工作、继续深化巡视整改中,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要聚焦一流,紧紧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一流大学建设。树立一流意识,明确一流目标,把握一流标准,加强内涵建设,落实办学责任,将“双一流”建设落到实处。要勇担责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切实将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校长吴朝晖在交流学习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的时代条件下产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十三五”发展规划,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非党员校领导、党委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文/摄影 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