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高峰论坛暨微博大学MCN成长计划发布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6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823日,“2017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高峰论坛暨微博大学MCN成长计划发布”在浙江大学举行。此次高峰论坛除了汇集300余位高校新媒体精英,还邀请到许多行业专家领袖和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新经济环境下大学生创新创业新趋势,挖掘孵化培育创新创业因子,助力青年创业者成才成长。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微博市场渠道部总经理田利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陈镜宇,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副主任张德辉,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副主任、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副秘书长孔令旭,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无极道董事长赵红梅,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总监陈潇,浙江团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辉球,浙江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唐永卿,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30余所高校宣传部负责人、校团委负责人等参加此次论坛。

郑强致欢迎辞时表示,创新创业是一种精神状态,对于大学生成长而言,精神的培养和素质的提升比财富的获得更为重要。希望大家能少讲些财富,多讲些艰苦创业的奋斗史;少讲些资本,多讲些精神。微博市场渠道部总经理田利英和微博用户运营总监田一鸣分别以“融合·共建——新媒体创新创业趋势”“微博MCN助力校园,深化平台合作新时代”为题进行主题分享。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魏江在做双创主题演讲时强调,新时代我们最需要的是创新的灵魂,创新是串联新思想产生和商业化实现的链条,我们要坚持以创新为基础的创业人才培养模式。

上午还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6100公益行动”暨微博大学MCN成长计划启动及入驻仪式,同时微博校园还与浙江大学成立网络文化成果研究院,与上海交通大学成立网络文化品牌研究院。而作为整场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微博结合过去一年的表现对优秀高校微博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浙江大学官方微博荣获“2016-2017年度优秀高校官方微博”称号。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作为优秀高校代表,先后介绍了校园新媒体建设经验。

下午论坛中,嘉宾们通过主题演讲、圆桌会议等形式,围绕双创主题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分享。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与行业代表讲述创业故事,分享创业经验,对2017年新媒体环境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探讨与行情解读。宸帆CEO雪梨聚焦红人经济,讲述了自身从大学生转变成创业者的心路历程;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师资与课程研发总监安秋明结合具体大学生创业案例,提供了创业方法与思路上的新可能;浙江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尹金荣介绍了浙大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领域作出的诸多尝试,并提出高校在促进学生创业创新、个性化发展的过程中,不仅要推进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融合,还要不断强化商务知识教育……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秘书处指导,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微博校园、浙江大学主办。活动选在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的浙江大学举行,希望借此机会多方聚力,进一步构建起大学生创新创业和新媒体教育生态的新格局,为校园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新动力。



    (文 徐媛 学生记者/摄影 王崇均 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