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一行赴组委会志愿者部视察指导

发布时间:2017-08-23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480

  8月22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在省教育厅体艺卫处、团省委青少年社会参与和权益维护部等部门人员陪同下来到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志愿者部视察指导,座谈听取了志愿者部相关工作汇报。志愿者部负责人,志愿者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座谈。

  王慧琳书记一行首先走访了志愿者部各办公室,亲切慰问志愿者部各位同志的工作情况。随后与志愿者部全体成员进行座谈,听取了志愿者部的工作汇报以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志愿者部负责人汇报了志愿者部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了3411名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管理等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志愿者工作管理构架、管理机制、保障与激励机制、应急处理机制等层级管理机制的建设,并提出了志愿者工作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如志愿者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不够等。另外,志愿者部成员分别就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补充汇报。

  王慧琳书记对志愿者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高度赞赏,并就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对于志愿者工作的层级管理,需要进一步完善与通畅,保证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职责明确、人员明确,层级明确。第二,要完善志愿者工作的宣传方案,加强对志愿者工作的各类媒体报道,为志愿者鼓劲、加油,团省委也会安排相关人员协助这方面工作,让整个志愿者工作既出力,又出彩、出色。第三,要加强对志愿者第三轮培训的督查与指导,确保各赛区严格按照要求对志愿者进行最后的岗前培训与演练。最后,要做好开幕式志愿者、闭幕式志愿者的保障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确保志愿者工作万无一失,让志愿者成为开闭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座谈结束后,王书记一行观看了志愿者管理系统的运行演示,并对系统的完善提出了一些建议。

编辑:学生运动会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