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浙江大学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会

倪明江获竺可桢奖 陶然等获永平奖教金

发布时间:2017-09-0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马宇丹4741



    鲜花、掌声和祝福送给辛勤耕耘、传道授业的老师们。98日上午,浙江大学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表彰会上,学校对过去一年来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和2017年竺可桢奖、永平奖教金等荣誉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校领导邹晓东、吴朝晖、宋永华、任少波、郑强、周谷平等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邹晓东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在中央深入实施“双一流”建设计划的进程中,浙江大学肩负着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广大教师承载着党和国家寄予的殷切期望。面对新期待新要求,我校广大教师要坚定不移地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奉献党的教育事业中书写忠诚与担当;广大教师要成为德才兼备的表率,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中履行使命与责任;我们要充分尊重教师、依靠教师、服务教师、发展教师,让广大教师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成就事业与梦想。

过去的一年,浙江大学有150余个个人和集体获得省部级以上的荣誉。能源工程学院倪明江老师获竺可桢奖。8位长期耕耘在教书育人一线的教师获“永平奖教金”。其中,人文学院陶然、物理学系方明虎、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李兰娟和公共管理学院包松4位教师获得永平教学贡献奖,奖金每人10万元人民币;管理学院韩洪灵、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李伯耿、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冯华君、环境与资源学院郑平等4位教师获得永平教学贡献提名奖,奖金每人5万元人民币。

“我在浙大学习、工作已近40年,能获得竺可桢奖这一浙大授予教职工的最高个人荣誉,我深感荣幸。”竺可桢奖获得者倪明江是浙大能源清洁利用创新团队的带头人之一。这支汇聚了老中青三代科学家的创新团队在今年初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奖励大会上,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创新团队)”。表彰会上倪明江表示,自己和团队将继续努力,坚持面向国家发展重大需求的方向不动摇,争取为浙江大学,为国家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浙江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熊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之一发言。她动情地说道,“我只是浙江大学普通教师一员。我觉得这份荣誉更多的是对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在实验室里开展科学研究,在社会上进行科技传播的大学女教师这一群体的肯定。”一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的,还有校级先进工作者代表曹龙和新教工代表王一娴。

常务副校长宋永华主持表彰会,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宣读表彰名单。浙江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等出席表彰会。

  

(文 金云云/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