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邵逸夫医院加盟美国梅奥医疗联盟

国内医院首次加盟 开启国际就医直通车

发布时间:2017-09-08来源:附属邵逸夫医院


97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和美国梅奥医疗签署合作协议,邵逸夫医院正式加入美国梅奥(Mayo Clinic)医疗联盟,成为中国首家加入该联盟的医疗机构。

梅奥,又称梅奥诊所,是世界著名的私立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据2016-17年美国最佳医院排行榜显示,在全美5000多所医疗机构的排名中,梅奥诊所位居榜首,其中,八个科室排名第一。梅奥诊所被视为医疗服务、医学研究和医院管理领域的领跑者,它代表着世界最高医疗水平。

梅奥医疗联盟总监Dr. David Hayes 表示,邵逸夫医院有着与梅奥类似的文化、价值观、服务理念。梅奥医疗联盟曾对医院的临床技术、服务能力、医疗质量、整体运营等进行了多次全面的评估,发现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表现非常突出。“邵逸夫医院成为了中国首家加入Mayo Clinic医疗联盟的大型综合性医院,是美国最好的医院与中国最好的医院之间的‘联姻’。” Dr. David Hayes说。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表示,邵逸夫医院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高水平医疗资源的可及性,此次与世界顶尖医疗机构的合作,意在为中国患者与高水平的海外医疗机构搭建桥梁。梅奥诊所拥有优质的专家资源和医学资源平台,特别是在疑难病人的诊治方面,有丰富经验,加入医疗联盟,可以让中国患者不必远赴美国就能享受到全球优质、领先的医疗服务。

通过梅奥医疗联盟,邵逸夫医院的医生们还可以查阅医疗护理指南、治疗建议等梅奥官方审核的信息,可以通过电子方式咨询梅奥诊所专科医生,可以通过现场视频会议与美国的专家讨论复杂病例管理,提升临床、运营和业务水平。


(文/摄影 王家铃 周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