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暨院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筹备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4来源:浙大新闻办


912日下午,浙江大学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和动员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院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校党委书记邹晓东做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胡旭阳主持。

本届党委自201112月换届以来,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按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目标愿景,围绕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办学定位,深入实施六高强校战略,大力落实师生为本理念,不断优化事业发展布局,推动学校在一系列重要领域取得了新突破,开辟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境界。

学校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将于201712月中旬召开。邹晓东指出,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召开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是进一步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明确学校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的迫切需要。本次党代会是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时点召开的,将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部署双一流建设进行战略动员,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时代性。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要团结凝聚全校师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同时,此次党代会是科学谋划“双一流”建设,努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重要机遇。要通过召开党代会,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在全校上下形成共创一流的思想自觉文化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活力和动能。

邹晓东对做好党代会筹备和院级党组织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集思广益,做好两委报告的起草工作。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力求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方向明确,任务具体,具有思想性、战略性、充分性,充分体现全校上下关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使命、战略主线、关键任务和政治保证等一系列重要共识。二是要严格程序,做好党员代表的选举工作。要突出代表的广泛性,先进性,重视程序的规范性,制定工作计划,细化步骤措施,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党代表选举规范有序。三要精心组织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工作。要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要把握比例,严格条件,真正将政治立场坚定,领导能力突出,思想品德优秀的同志推选出来。

邹晓东强调,党代会筹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做好此项工作是对全校党员干部政治觉悟、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的一次集中检验。大家要吃透精神,立即行动起来,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明组织纪律,抓好统筹兼顾,广泛开展宣传,履好职,站好岗,尽好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

胡旭阳就学校十四次党代会和院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各院级党委一定要按照从严治党的标准,规范认真地完成党代会和院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筹备工作,严格把握流程和时间节点,严禁走过场,使每一位党员充分行使好自己的政治权利。

(文 夏平/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