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况】全国学生运动会浙江首金花落浙大:机智帅哥神来之笔定乾坤!

发布时间:2017-09-04来源:浙江大学头条号作者:吕心怡326

全国学生运动会浙江首金花落浙大:机智帅哥神来之笔定乾坤!


今天,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的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可谓是高潮迭起,热闹非凡!不说别的,就说说竟有两位武林高手取得9.7分的高分,冠军之名归属扑朔迷离!


高手狭路相逢,准备充足者胜

上午,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的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的现场大屏幕,打出了浙江大学大三选手查苏生在男子长拳(大学组)最终获得9.7分的高分并排名第1时,全场爆发出了无比热烈的掌声。


大家都以为,查苏生几乎就是冠军了,因为9.7分已经是极高的分数!没想到,最后一个出场的上海选手刘建党同样也获得了9.7分高分!

同样的分数如何决出名次?比赛结束后,裁判长正在仔细确认。

一直在焦急等待的浙江队教练龚国慧表示,没有并列第一,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就要看难度,如果难度也一样的话就要接着看演练分,刚才查苏生有两个C组的难度,上海队只有一个,不出意外的话金牌应该是浙江队的。

最终裁判长确认,查苏生获得了第一!原因正是他比上海选手多了一个C组难度。

事情就是那么巧,查苏生是在今年5月份预赛比完之后,才临时决定要增加了一个C组难度的。

这可真真是狭路相逢,准备充足者胜啊!


不为求稳,只愿冲冠

浙江队教练马岚回忆起查苏生主动要求加难度时,笑着说:“当时我就问他,是求稳还是冲冠?其实我的意见是求稳,毕竟是在家门口比赛,可是他自己决定要加难度。”

小伙子有自己的想法,“当时觉得,如果不加难度的话,就没办法跟别人竞争吧。”最近这3个多时间,他一直在反复练习这个新难度。


事实证明,正是这个临时新增的动作,决定了他胸前这枚奖牌的颜色。

查苏生,干得漂亮!


感谢教练,感谢浙江人的支持

当谈及最感谢谁这个永恒不变的夺冠问题时,查苏生笑着说:“非常感谢浙江人民的热情、上场前的鼓励和台下的热情鼓掌,这给予我了极大的支持和信心。

“当然还要感谢教练的辛苦教诲,以及幕后人员,例如志愿者们、安保人员们的默默付出,他们真的很辛苦,24小时站在那儿,尽力为我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

“至于在之后的比赛,我也会更好的发挥。”问及对于之后的比赛,他笑着说,“外省的同学们的水平也非常高,这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我会努力在其它项目里有更好的表现!”


(文 吕心怡,部分内容转载自《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