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浙大赛区:当好东道主 服务八方客

发布时间:2017-09-15来源:浙大新闻办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201794-16日在杭州举行,浙江大学赛区承担着男子网球和男子篮球主赛场,是闭幕式的举办地。

浙江大学师生为办好此次学生运动会同心同向,当好东道主、喜迎八方客,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打造细致、周到的赛会服务,为广大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留下了难以忘怀的“浙大印象”。


齐心协力,高质量保障赛事场馆

浙江大学赛区把办好男子网球赛和男子篮球赛,当作办好家园里的盛会,一切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做好赛事场馆的保障工作。

仅用4个月时间建成网球竞赛场地,作为全国高校最大的气膜馆,刷屏互联网,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增色添彩。网球赛气膜馆的建设过程,是求是创新精神的体现,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集结力量,完成建设、检测任务,同时还改造完成8块室外场地。浙江大学校领导等多次到场馆检查指导筹备、筹办工作。

大事成于细微。对篮球赛场地也是精益求精,浙大赛区在原有基础上,增设休息区域,按照高标准提供赛事保障。浙江大学赛区高品质的赛事场馆,为高级别的竞赛的举办,提供了质量的基础设施,浙江大学的高水平的投入,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校园的诸多区域和竞赛场馆,浙江大学赛区都在显著位置张贴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会徽、口号,充分营造出“励志奋进 奔竞不息”的昂扬风貌。


后勤保障,大事成于细微

有序赛场秩序、做好预警演练、建立应急预案,浙江大学赛场积极做好赛场保障工作,确保赛会安全。而细致周到,则表现在为达到让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全部入住学生宿舍的要求,浙江大学赛区根据运动员身高等改造宿舍条件,打造温馨宿舍。也表现在部分赛事因为比拼激烈,运动员未能在正常供餐时间用餐,浙大赛区每晚还多提供2个小时的夜宵。

服务,周全周延周到。

一桩桩一件件获得运动员和教练员一致好评,同样也锻炼了浙江大学后勤队伍服务师生的能力。

赛场内外,还有一道服务保障的美丽保障网,他们就是志愿者。浙大赛区的学生志愿者们利用暑假开展训练,只为了把最美好的形象、最优质的服务呈献给来浙大赛区参加、观看这一体育赛事的所有人。

志愿者分设各类模块,服务精细到各个区块,每位参与到本次浙大赛区赛事工作中的浙大人都成为学校形象的“名片”。

他们,吃苦耐劳、游刃有余,或许也有委屈,或许也有劳累,但是他们在承担各项赛事志愿者工作时,从来没有人抱怨过酷热和辛苦,展现出的则是文明、热情、好客的东道主形象。


弘扬体育精神,带动学校体育运动

学生运动会,主体是学生,服务对象也是学生,深远影响也应该惠及学生。

浙大赛区参与学生运动会的师生达800余人,这其中就有一个令人难忘的群体。每场男篮比赛中,都有一群篮球宝贝在休息间歇为观众们带来精彩表演。

但或许不知道的是,浙江大学有一支闻名遐迩的啦啦操队,但这次的34位篮球宝贝是从学校形体类课程的学生招募而成,为的是让更多的学生有更多的形式参与到学生运动会中来。

浙大赛区通过各种形式开放比赛票务,在各级各类新媒体传播本届学生运动会,发放本届运动会门票。凡是有中小学生预约来看比赛,浙大赛区第一时间满足这类需求。“学生运动会,要在学生心目中种下体育精神的种子。让“励志奋进 奔竞不息”,在呵护中成为风尚。

本届学生运动会给浙大赛区留下了很多,仅新建的气膜网球馆这一场地,促进体育教学场所设施的改善,将有效补充学校网球教学,让这一课程能够风雨无阻。

运动场上每一个胜利,从来就不是一个人一个团队的胜利。浙大赛区既高校参与到本届学生运动会中,也因学生运动会提升了提供公共体育服务的能力与水平。


(文 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