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浙江大学闭幕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周立超1149


经过13天的激烈拼搏,9月16日晚,激荡青春与梦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落下帷幕。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宣布闭幕并致辞,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分别致辞。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副书记郑强出席闭幕式。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主持仪式。

随着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闭幕,青春之火将从这里出发,引领全国亿万学生励志奋进,奔竞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强健体魄,努力奋斗。


闭幕式文体表演,洋溢浙大范儿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闭幕式文体演出以“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为主题,回顾了在学生运动会期间,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4个代表团的5000多名大学生、中学生运动员在杭州各运动场,上演了挥洒激情、追逐梦想的青春故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

表演充满浙大元素,洋溢着浙大范儿。浙江大学文琴艺术团以歌伴舞形式,展示了本届运动会主题曲《动如潮》,突现当代学生的气质和梦想。技巧舞蹈《筑梦·希望之光》引来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浙大文琴艺术团和浙江技巧舞蹈队表演的联袂表演,既有动静之美,又有力量之美。

当天的演出,《华彩绽放》《青春跃动》《快乐出发 相聚明天》节目中,还分别包含了3-4个小节目,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而其中的演员很多就是参赛运动员。观看了当天演出的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2016级学生徐雨萍说:“演出是对体育精神的精美演绎,过程中演员与观众的互动也很有新意。”

现场最温暖节目是在音诗画《寻找身边的最美》中特别设置了感恩环节,向为本届学生运动会保障服务的各条战线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谢意。本次闭幕式艺术总监周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一般闭幕式表演不太会出现诗朗诵这类节目,但这次把最美一线工作人员请到台前来,是为了让学生接受一次感恩教育。


学校健儿摘金夺银,浙江大学赛区周到服务

全国学生运动会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学生运动会。尽管高手云集,浙大人依然在此次学运会中取得了颇为亮眼的成绩。经过奋勇拼搏,浙大健儿共获得19金11银9铜,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代表学校体育最高荣誉奖“校长杯”。

同时,浙江大学赛区承担着男子网球和男子篮球主赛场。浙江大学师生为办好此次学生运动会同心同向,当好东道主、服务八方客,参与学生运动会的师生达800余人,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打造细致、周到的赛会服务,为广大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留下了难以忘怀的“浙大印象”。

赛场内外,还有一道服务保障的美丽保障网,他们就是志愿者。浙大赛区的学生志愿者们利用暑假开展训练,只为了把最美好的形象、最优质的服务呈献给来浙大赛区参加、观看这一体育赛事的所有人。

学生运动会,主体是学生,服务对象也是学生,深远影响也应该惠及学生。赛区通过各种形式开放比赛票务,在各级各类新媒体传播本届学生运动会,发放本届运动会门票。凡是有中小学生预约来看比赛,浙大赛区第一时间满足这类需求。“学生运动会,要在学生心目中种下体育精神的种子。让“励志奋进 奔竞不息”,在呵护中成为风尚。

本届学生运动会也给浙大赛区留下了很多,仅新建的气膜网球馆这一场地,促进体育教学场所设施的改善,将有效补充学校网球教学,让这一课程能够风雨无阻。


(文 柯溢能/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