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况】19金11银10铜!浙大健儿学运会交上完美答卷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体艺部


916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在我校紫金港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学生运动会以“团结 奋进 文明 育人”为宗旨,以“励志奋进 奔竞不息”为主题,是我国首次将大学生、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全国学生体育运动盛会。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966名运动员,在13天的时间里,全力投入、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体育运动才华,留下了无数精彩的比赛瞬间。我校健儿共获得191110铜,同时我校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代表学校体育最高荣誉奖“校长杯”。

其中,网球队成为最大赢家,由我校米秋瑞、黄中俊、谢翰希、赵澍组成的男子代表队以及我校张小甜、马晓宇、于姣和宁波大学徐肖玮组成的女子代表队包揽所有项目金牌。除男、女团体冠军外,黄中俊获男子单打冠军,张小甜获女子单打冠军和女子双打亚军,黄中俊、米秋瑞获男子双打冠军,马晓宇、于姣获女子双打冠军,谢翰希、张小甜获混合双打冠军,米秋瑞、于姣获混合双打亚军,谢翰希、赵澍获男子双打季军。

武术项目上,浙大人也收获颇丰。查苏生获男子长拳冠军、自选剑术冠军和自选枪术冠军,胡钰莹获女子长拳季军、刀术冠军和棍术季军。

田径项目上,浙大人更是全面开花。谢震业获得男子乙组100米冠军并打破学运会记录,同时还获得200米冠军。郑立伟、毛庆杰获男子甲组4*400米冠军,杨藩维获女子甲组4*400米亚军,刘岩获男子甲组三级跳远冠军,郑小倩获女子乙组1500米亚军和800米亚军,余柯泽、朱丹丹分获男、女子甲组标枪冠军,陈丹妮获女子甲组4*100接力季军、跳远冠军,徐慧琴获女子乙组撑杆跳高亚军,李超群获女子乙组撑杆跳高季军,李应昌获男子乙组标枪亚军,张宇获男子甲组跳远亚军,黄灵获男子甲组800米季军,陈羽莹获女子甲组铁饼亚军,梁绮珊获女子撑杆跳高亚军。

游泳项目上,浙大健儿也毫不逊色。高玉洁获女子甲组200米蛙泳季军、1500米自由泳季军、4*200米自由泳季军,郑桐获男子乙组200米蝶泳冠军、100米蝶泳季军。

集体项目方面,由我校崔龙珠、方沁葳、郝若婷、李玉琪、裴雪琪、王一淞、邢啸靓、姚瑶、晏雨晴、张思媛、张天翊及体育职业学院5名队员组成的女子排球队获得大学女子排球亚军;陈禹欢、曹畅、郭瀚宇、何昊天、陆晓龙、孙庚、俞杰、张梓晨及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4名队员组成的男子篮球队获得大学男子篮球第四名;熊儒成、周迪凡、李秋宏、漏家栋、胡日成、李天一、翟纯玉、范勇、孟展豪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组成的男子排球队获大学男子排球第五名;曾波、袁家恺、何舟遨、洪宇伦、宫云峰及宁波大学等学子组成的男子足球队获第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