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推进“双一流”建设

紫金众创小镇核心启动区开工,总投资将达23亿元

发布时间:2017-09-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周立超8389



927日,西湖区举行2017年三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紫金众创小镇核心启动区块作为西湖区重大产业提升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项目投资规模达23亿元。紫金众创小镇建成后,将着眼探索校地合作联动新模式,进一步在破解资源瓶颈、优化政策供给、聚集高端要素、营造创新生态等方面做出更多新的探索。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出席,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致辞,西湖区区委书记章根明、浙江大学紫金众创小镇管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西湖区各职能部门(街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严建华对西湖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并感谢省、市、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对紫金众创小镇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浙江大学积极适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形势,高度重视紫金众创小镇的建设。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十个重大项目之一,学校将努力把紫金众创小镇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创新引擎,让浙江大学拥有的知识产权更好支持产业提升,实现成果转化,引领社会发展。浙大将举全校之力支持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并发挥好龙头作用。

章根明表示,本次开工仪式选择在紫金众创小镇核心启动区举行,这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事情。西湖区和浙大共建的紫金众创小镇是一个里程碑似的项目,在省市领导关心和浙江大学的全力支持下,终于正式开工。下一步,西湖区将携手浙大提升产业档次、带动产业集聚,培育完善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高效、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特色优势产业体系。

紫金众创小镇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浙大科技城内,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一路之隔,是浙江大学与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全力打造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中重要创新之镇。紫金小镇以浙江大学产学研理念,集聚海内外创新创业资源,专注于师生创新创业、校友企业发展、合作企业转型升级,集众创空间、产业孵化、企业加速、研发总部、风险投资等多种创新形式,打造集产业技术研发、人才汇聚、公共服务、金融资本、知识产权交易、创意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社区。

浙江大学高度重视紫金众创小镇的创建工作,成立了浙江大学紫金众创小镇管理委员会。由学校主要党政领导任管委会主任,把紫金众创小镇的发展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载体。同时,注册成立了小镇建设运营主体——浙江浙大紫金小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积极推进小镇核心启动区块的开发建设工作。紫金众创小镇重点打造的众创服务平台——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自20168月运营以来,累积完成329项科技成果交易,共达成交易合同额2.1亿元。

仪式结束后,徐立毅来到紫金众创小镇核心区块展板前,听取我校关于小镇的建设情况汇报。


(文 柯溢能/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