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烈士纪念日浙大举行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 马宇丹3358


缅怀先烈志,共铸求是魂。烈士纪念日浙大公祭活动于930日清晨在玉泉校区举行。浙大师生手持献花肃立在费巩纪念亭前,寄托对以费巩为代表的英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深切缅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在公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今天我们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就是要以史为鉴,永不忘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居安思危的思想防线;要继承传统,凝心聚力,不断将求是创新校训和浙大精神发扬光大;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他表示,我们既要牢记无数像费巩先生这样的前辈先贤创造的昨日荣光,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历史使命,在中国由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历史进程中,绽放青春华彩,谱写辉煌篇章。

学生代表卢昊说,我们所立的这片土地,实是浸透烈士鲜血的殷红色,而正是这热血,换得了如今的和平与繁荣。逝者已矣,然其大无畏的精神和心怀天下的抱负,却如日月星辰,在苍穹中熠熠闪光;生者如斯,吾辈敬仰怀缅之余更当自勉,铭记历史,知行合一,表明新一代浙大人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学生代表向费巩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面对烈士像默哀并行三鞠躬礼。伴着深情的《献花曲》,师生们依次走到纪念亭中,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烈士像,寄托着深深的思念。

当天,浙大师生代表还前往万松岭于子三烈士墓、紫金港校区何友谅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