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国庆座谈会暨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7-10-01来源:浙大新闻办


930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国庆座谈会暨情况通报会,就更好地发挥我校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凝心聚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浙江大学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包括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广大师生齐心协力,任劳任怨,善打硬仗,共同推动落实了一系列重大任务,为学校更长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邹晓东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学校党委和行政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他指出,今年学校大事要事集中,师生校友关注。特别是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纪念建校120周年、推进“双一流”建设、接受中央政治巡视、筹备召开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等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集中在同一年,涉及面广,影响深远。他表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将立德树人作为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首要任务,落实全面的教育质量观,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进了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学校在广大师生和全球校友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筹备,圆满举行了建校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扩大了学术影响,提升了全球声誉,彰显了文化底蕴,凝聚了全球浙大人。学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顶层谋划,反复统一思想,落实重点任务,我校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18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居全国高校第三。学校认真接受中央巡视并抓好整改落实,校院两级党委班子亲力亲为,广大干部师生全力以赴,做了大量扎实工作,当前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深化整改仍不可松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校认真筹备召开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展中层换届工作,一大批年富力强的优秀干部充实到中层干部队伍中来,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邹晓东强调,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是推进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认真落实“四个服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服务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更大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民革浙大委员会副主委戴连奎,民盟浙大委员会主委、校侨联主席、留联会会长唐睿康,民建浙大委员会主委张英,民进浙大委员会主委喻景权,农工党浙大委员会主委徐志康,致公党浙大委员会主委裘云庆,九三学社浙大委员会副主委方向明,台盟浙大支部主委陈艳虹,省知联会副会长、校知联会会长杨华勇,校知联会理事高长有,省少数民族知联会副会长雷群芳等11名党外人士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分别围绕“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党委统战部部长包迪鸿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出席座谈会。


(文 柯溢能/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