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香港宁波同乡会一行访问浙江大学

发布时间:2017-10-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3511


1010日,香港宁波同乡会一行来访,浙江大学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与香港宁波同乡会会长李本俊等嘉宾座谈。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张蔚文、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等出席活动。

邹晓东表示,香港宁波同乡会始终高度关心教育事业,浙江大学长期以来备受关心和支持。今年恰逢成立120周年,浙江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18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浙大遵循习总书记“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要求,与宁波同乡会的心愿一致,共同为浙江的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李本俊讲道,在香港的宁波人历来十分注重教育,这次专程带了很多年轻的一代来浙大参观,大家都为浙江大学建设成为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感到非常骄傲。

同日,香港宁波同乡会一行参观了求是大讲堂,并见证了浙江大学金维明厅揭幕。

据了解,上世纪五十年代,大批宁波籍人士由上海到香港谋生创业。为了互助合作,于1967年成立香港宁波同乡会,以“情系乡梓、守望互助,兴师办学、造福社会,立足香港、胸怀祖国”为宗旨,长期支持家乡和浙江大学的建设发展。


(文/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