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举行庆祝老年节大会暨第五届老年人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7-10-25来源:浙大新闻办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024日上午,在风景秀丽的华家池畔,庆祝老年节大会暨第五届老年人趣味运动会举行,正式拉开了学校2017年敬老月活动的序幕。

大会开幕式上,身着五种不同颜色运动服的运动员代表团及裁判员方阵依次入场,展示着我校老同志们积极阳光的“精气神”。校党委副书记叶民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为荣获校级体育先进个人的老同志颁奖。他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党的十九大在京胜利闭幕,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今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取得的成就与全校老同志的理解和支持密不可分,充分展示了我校老同志爱校兴校护校的深切情怀,希望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继续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各类老年文体团队用表演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集体舞蹈《第一套戏曲广播操》将现场气氛点燃,一招一式、一静一动之间尽显戏曲之魂,将老同志的精神风貌展现的淋漓尽致。《军歌》、《牧羊》、《舞起来》、《中国歌最美》、《第六套健身秧歌》、《又见北风吹》、《江南江北我的家》,精彩纷呈的节目为观众们送上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彰显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们多才多艺的夕阳风采。

趣味运动会设有定点投篮、垒球掷准、障碍赶球接力跑等十个项目,有的是考验手指灵敏度和速度,有的考验平衡力,有的考验对目标的精准判断力。面对这些挑战性的项目,均已年过半百的老同志们精神矍铄,兴趣十足,观众不时为他们加油鼓劲,比赛气氛融洽而热烈。

校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沈锦林和离退休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为获得前六名的运动员颁奖,为各校区体育代表团团体总分前四名颁发了优胜奖和组织奖。趣味运动会是我校老年体育运动的传统载体和品牌项目,老同志们通过比赛,增强体质、收获快乐、增进友谊。学校一直注重在精神上关心关爱老同志,强化人文关怀,加强精神慰藉,真正让老同志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大会由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朱征主持,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本次大会。


(文 张晓亮/图 方旭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