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第十四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浙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28来源:中国网作者:张渊 丁萨 柯溢能567

10月27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开幕,此次大会为期3天,大会将围绕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性别平等、网络自由与安全、人权保护等议题,对国际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和研究。来自全国205所高校的近600名学生代表、大会观察员与指导教师参会,14位资深外交官担任嘉宾或评委。

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创办于2004年,是全国层级最高、最具影响力的模联活动,旨在宣扬联合国精神,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多元包容思维的高校人才。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在开幕式上表示,浙江大学一直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未来领导者。本次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精心设计了各个委员会的议题关乎当下国际热点,将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对国际社会加深了解,坚定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开幕式现场,播放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视频致辞。前中国驻伊朗、阿联酋、荷兰大使华黎明宣读了联合国新闻署发来的贺信,贺信指出:大学生们通过学习知识和人际交往,可以为联合国维护和平、保障人权和确保人们生活尊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与联合国实际会议规则和流程相一致的模联会议模式中,大学生们会认识到自己正在模拟一个组织,一个旨在团结世界各国人民的组织,一个提倡合作而非竞争的组织。


中国网2017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