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大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3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2016

10月30日,浙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深入研究部署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邹晓东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鼓舞人心,为我们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的确是一次团结胜利的大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邹晓东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以中层干部为重点,理论中心组为关键,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学习中要结合学校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方位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内涵发展,不断提升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能力水平。学校领导班子要按照中央要求,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学习贯彻到位,战略思考到位,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谋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中,进一步抓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吴朝晖指出,十九大报告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逻辑结构,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要判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在党章修正方面,包括了新增部分和调整充实、完善充实部分,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学校而言,要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实践中,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

会议还审议讨论了《浙江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全面覆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上来。

全体校领导、总会计师和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江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