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一行访问浙大

发布时间:2017-11-03来源:浙大新闻办


112日上午,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一行访问浙大。校长吴朝晖会见上官吉庆一行,常务副校长宋永华陪同嘉宾参观科技馆并座谈。

浙江大学与西安市联系密切。据了解,从2007年起,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相继承担了“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规划、国际航空城试验区规划,连续多年参加欧亚经济发展论坛等活动。浙江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创新做法,也为西安提供了模范样本。

宋永华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招生规模等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浙江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这四大领域发展迅速、功能凸显,许多指标位于全国高校前列。目前,浙江大学正大力推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升国际化水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与教育大市西安共同学习探讨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促进地方发展。

上官吉庆说,西安市正肩负着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和“中国向西开放门户城市”等国家使命。西安市目前大力发展的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领域与浙江大学的研究重点高度重合。希望能与浙大合作共建工业创新研究院,与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这类高端智库进行合作,加强人文交流。

西安市副市长李元,西安市发改委、投资委、教育局、科技局、城管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科研院、地方合作处、工研院、先研院、西部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文 周亦颖/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