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快报】公共管理学院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汇总

发布时间:2017-11-02来源:公共管理学院作者:640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发展,定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以及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人民、美好生活、从严治党等一系列关键词引起全世界关注。公共管理学院上下共同关注这一盛事,并围绕报告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交流活动。

10月18日上午,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学院组织安排多种方式观看十九大直播。会议室直播,小组自行观看,出差在外手机看直播等等,大家在不同地点,共同关注着同一件事情。

在十九大闭幕之际,学院根据各支部特征,分期组织特色活动,以调研、研讨、解读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10月24晚上在蒙民伟楼113会议室组织召开公共管理学院“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阮俊华老师,团委书记程思遥老师,团委副书记朱建梅老师,以及来自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研究生团总支、本科生团总支、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以及学生党支部的学生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10月25日,学院组织离退休老教师老党员赴嘉兴参观南湖“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追寻党的96年光辉历史,学习发扬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9日,学院党委班子、师生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党支部党员前往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调研学习,追寻探访习近平总书记的浙江足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两山理论”在基层镇村的贯彻落实情况,并举行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下姜村大学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参加调研学习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杨国富,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阮俊华,党委委员、副院长郭继强、钱文荣,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杨慧蓉,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素质发展研究中心骨干,机关支部党员共30余人。

10月3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研讨会。党委中心组成员郁建兴、杨国富、阮俊华、毛丹、郭继强、钱文荣、张蔚文、杨慧蓉到会,并围绕报告内容,结合专业方向以及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10月31日,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党员150余人聚集在蒙民伟楼140聆听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同志带来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富主持报告会。

除此之外,学院教师党员也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解读十九大报告,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尽自己力量。

10月25日,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在北京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展望社会保障发展前景”学习座谈会。来自中国社会保障学界的30多位专业人士出席座谈会。学院何文炯教授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10月31日,浙江日报刊发学院余逊达教授解读十九大报告文章“迈入新时代,践行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