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1-14来源:浙大新闻办

  

2017年11月10日,浙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邀请原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原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同志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邹晓东在讲话中表示,张曦同志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施政理念和重要指示的领导者。今天的报告很多取材于他自己亲身经历的第一手资料,非常具有历史价值和启鉴意义,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结合党课报告和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邹晓东谈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体会:一要坚定拥护核心,充分发挥地处浙江的独特优势,提高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效,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忠诚于核心、拥护核心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政治要求,自觉做到思想上紧跟、政治上追随、情感上拥戴、行动上坚定。二要牢固树立信心,肩负起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历史使命,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在迈向世界一流中践行忠诚与担当,扎根中国大地探索勇攀高峰之路,为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浙大方案、贡献浙大力量。三要始终保持恒心,进一步高扬争创一流的远大理想,以聚焦一流为主线,推动全校上下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迈向新征程,使承载光荣与梦想的百廿学府屹立于世界高等教育之林。

张曦在党课报告中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领导全省人民走过的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总书记关心、指导、支持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情况。他指出,浙江不仅是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发展倾注了关心与厚爱,先后18次来校调研指导,对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紧密联系实际,按照总书记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出色地完成《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的编纂这一总书记亲自交给浙大的光荣历史任务,不断提升学校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实力。

全体在杭校领导、总会计师和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 江宁宁 / 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