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新时代共筑浙大梦 新征程建言双一流

浙江大学第七期“校长有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2130

1110日上午,浙江大学第七期“校长有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长吴朝晖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听取和了解教师代表对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新时代,建设‘双一流’要走出一条不同于西方高校的中国特色道路,这需要学校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水平,我认为要大幅提高本硕博海外交流率和深造率,助推双一流。”“学校通识教育课程要进一步梳理结构,促进学科交叉复合”“青年教师如何成长,我建议定期引入新教工职业发展引导服务项目,在长效机制中促进引进人才更快更好成长。”“新时代院系治理中,我建议要发挥好院系特点,抓好新一届班子聘期目标。”……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们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就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发展、院系治理、思政工作等提建议、谈认识。交流发言期间,吴朝晖认真听取教师代表的意见,不时交流对相关建议的看法与认识。

会上,吴朝晖向大家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学校学院两个层面的贯彻实施,要创新生态体系让人才更好成长发展,要围绕全球发展战略以更高的视野推动学校发展;在肯定近年来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成绩的同时,要坚定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结合学科发展特点,在工作中注重人文情怀,打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环境;充分完善院系治理体系建设,要坚持创新和发展的办学理念。

活动由副校长张宏建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据悉,自20135月份以来,学校已先后开展了15期面向全校师生的“书记有约”和“校长有约”活动,先后有1600余名师生主动报名,218名师生参加座谈,征集到200余项意见建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文 柯溢能 /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