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协同抓落实 教学相长创一流

附属口腔医院获全国口腔青年教师操作比赛第一名、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第四名

发布时间:2017-11-16来源:浙大新闻办

11月上旬,浙大附属口腔医院迎来了连连捷报:11月2日-5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2017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暨全国口腔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中,附属口腔医院朱海华医师和张玲医师与来自全国各地60多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切磋技艺。经过激励的角逐,朱海华医师凭借精湛的“上颌前牙IV类窝洞制备及树脂修复以及下颌后牙二类洞预备”操作,从牙体牙髓组3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牙体牙髓组一等奖第一名。这是附属口腔医院首次在全国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摘得桂冠。

图/附属口腔医院朱海华医师(右二)出席颁奖仪式

11月8日-10日,在2017年“华南杯”全国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中,由2013级浙大口腔医学生任凌飞、许月丹、周梦琪、王雪婷、章登辉组成的代表队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11所来自全国知名口腔院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共展风采,通过临床技能操作竞赛及知识竞答等层层环节,最终斩获佳绩,以综合成绩第四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图/浙大口腔学子荣获二等奖

出色的成绩背后伴随的是团队的勤奋与刻苦。参赛青年教师与学生团队在医院的重视和支持下,历时数月筹备,在多学科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等专家、老师的集训下,进行了从理论到技能的全覆盖强化训练,,极大地提升了各方面能力与水平,最终经受住了挑战,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作为浙江大学附属的口腔教学医院,附属口腔医院是全省口腔医疗、科研、教学、和预防指导中心,始终立足于科教研协调发展,以培养优秀口腔人才为己任。今后,附属口腔医院将继续支持师生参与此类竞技,以邻为师,以赛促进,落实医疗教学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