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梁黎明来海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20来源:海洋学院


11月16日上午,副省长梁黎明在舟山校区调研海洋学院的建设发展工作。她指出,市校合作共建浙江大学舟山校区(海洋学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对舟山市和浙江大学工作要求的重大举措,海洋学院已初步完成预期的建设目标,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把海洋学院建设发展得越来越好。

校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随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陪同调研并主持工作汇报会,介绍了海洋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积极进展。海洋学院党政领导陪同调研。

早在2011年,浙江大学和舟山市启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海洋学院)的筹建工作,梁黎明时任舟山市委书记,张曦时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调研中,梁黎明一行实地考察了舟山校区校园建设和海洋工程大型实验设施平台建设及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海洋学院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情况,她为舟山校区(海洋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深感欣慰。

梁黎明说,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八八战略”,其中一大战略就是“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办浙江大学舟山校区(海洋学院),是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海洋学院几年来的建设发展,凝聚了方方面面的力量和心血,现在预期目标已经看到了。海洋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要围绕创新、产业、科技研发和人才储备等,积极参与舟山系列国家战略和项目等的建设。围绕未来现代经济体系的构建,在海洋经济建设中有所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开展特色办学。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争取各种办学资源。期望海洋学院的发展越来越接近国家的战略和目标,年年有创新,年年有成果。

张曦回顾了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心、指导、支持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情况。他说,学校和舟山市合作办海洋学院,就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浙大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服务社会、合作办校的具体实践。习总书记为学校包括海洋学院绘就了一张蓝图,我们要系统、全面、深刻地学习、领会、检查,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在总书记对海洋一以贯之的战略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舟山市领导温暖、方维等陪同调研,海洋学院全体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学系主任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文 高楚清 / 摄影 李中一 沈汝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