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邵根伙校友受聘浙江大学校董

发布时间:2017-11-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周立超8356


11月20日下午,浙江大学举行仪式,授聘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邵根伙校友为浙江大学校董,校长吴朝晖向邵根伙颁发聘书、赠送铭牌、佩戴校徽。

邵根伙是学校聘任的第十位校董,也是第一位由校友担任的校董,他1986年本科毕业于原浙江农业大学畜牧专业,现为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大北农集团秉承“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理念,目前产业涵盖饲料、动保、疫苗、种猪、生物饲料、种业、植保等方向。邵根伙和大北农集团一直心系教育,自1995年起面向全国的农业院校设立大北农奖学金/励志助学金,促进中国农业教育事业的发展。

吴朝晖表示,校董会是丰富社会参与机制、推进社会支持办学的有效方式。他希望浙大与邵根伙校董继续深化在农业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农商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党的十九大对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绿色发展、美丽中国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大部署,双方在这些国家战略急需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在服务“三农”上有更深的合作、更大的作为。

邵根伙表示非常荣幸受聘为母校校董,他表示自己取得的成功得益于母校对他的培养。希望在学校建设“双一流”的重要时刻,继续强化校企创新合作,同时也希望母校的科研力量助力大北农集团朝着世界级企业前进。

据了解,长期以来浙江大学与大北农集团有着密切的联系与合作,2011年10月,大北农集团捐赠25万设立“浙江大学农生环学部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2015年11月捐资人民币5000万设立“浙江大学大北农教育发展基金”,支持浙江大学涉农学科各项教育发展事业;2017年 6月,捐资4亿元人民币,专项支持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图书馆、档案馆大楼建设及“浙江大学农科大师汇聚计划”、“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神农班”教育教学、“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的建设。

副校长罗卫东主持仪式,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文 柯溢能 摄影 周立超)